专区首页 | 游戏背景 | 门派介绍 | 操作指引 | 新手攻略 | 人物属性 | 装备道具 | 武功技能 | 战斗和PK
战场系统 | 任务介绍 | 人际关系 | 交易摆摊 | 帮会系统 | 生活技能 | 游戏防盗 | 聊天功能 | 相关下载
经验心得 | 玩家交流 | 心情故事 | 原创小说 | 玩家照片 | 截图上传 | 游戏截图 | 游戏论坛 | 文章投稿


战斗和PK

 

PK 介 绍

PK介绍

  PK是指玩家和玩家之间的彼此对打。

  在《大唐》的世界里,分为四种PK模式以及三种PK区域,只有在可以PK的区域内,选择了可以PK的模式,玩家才可以进行彼此之间的PK。

PK模式


  注意:玩家一旦开始攻击对方,在45秒�冉�无法切换PK模式。

  1. 普通模式:这种模式下玩家只能进行对战斗NPC的攻击,不能攻击玩家。
  2. 切磋模式:这种模式下,玩家可以攻击除队友和普通状态外的所有其他玩家。
  3. 杀戮模式:在这种模式下,玩家可以攻击队友之外的任何玩家,其中同门、同帮、配偶、结拜、师徒五项可选择攻击与否;杀戮模式下玩家内力消耗为正常状态下一倍。
  4. 屠杀模式:在这种模式下,玩家可攻击队友外所有玩家;屠杀模式下玩家内力消耗为正常状态下一倍。
PK区域

  在游戏中根据战斗情况不同,地图一共分为三种区域:

  1. 安全区,包括城市,村庄和门派的内部,在安全区内玩家是绝对安全的,不可能被PK也不可能PK别人。
  2. 不可PK练级区,包括新手村和门派周边地图,在不可PK练级区玩家只能选择普通模式,其它PK模式无效,所以玩家可以打怪练级,但是不能进行PK。
  3. 可PK区,包括了安全区和不可PK练级区之外的所有地图,在这个区域内,玩家可以选择切磋,杀戮,屠杀模式进行主动PK,各状态玩家均可被动参与PK。
PK开关

  玩家十级前不可打开PK开关,也无法切换PK模式。

  等级达到十级后玩家可通过找长安庙祝做任务的方式打开PK开关。如果没有做打开PK开关的任务,玩家35级时系统会自动打开PK开关。

  通常情况下,系统默认的PK模式是普通模式,这四种模式都可以在游戏画面下方的工具栏中进行选择,但是除普通模式外的另外三种PK模式只有在可pk区才生效。

  在安全区和不可PK练级区玩家可以选择切磋,杀戮模式或者屠杀模式,虽然使用无效,但是一旦进入可PK练级区后就会自动运行玩家选择的PK模式。

  非PK状态下,玩家可以自由选择PK模式,开始战斗后(以自己开始攻击为准)不能切换PK模式。

PK的进行

  玩家在可PK区进行战斗,选择切磋,杀戮,屠杀模式,再用左键点要攻击的目标,即可进行PK。触发战斗的一方被称为主动方。

PK的保护

  等级小于10级的玩家是不能参与PK的,也不会被别人PK。

PK值
  1. PK值即是恶行值,是PK战斗中的主动方会获得的。
  2. 主动方在开始战斗后会自动进入“被正当防卫的状态”,名字变成紫色。任何玩家攻击或杀死处于该状态的玩家均不获得PK值。
  3. 处于杀戮和屠杀模式的玩家主动PK杀死其它玩家后,将会得到PK值,处于切磋模式下的玩家不能攻击处于普通状态的玩家,杀死其他模式的玩家不会得到PK值。
不同等级PK值的处罚

  根据PK值的高低,游戏中将玩家分成三种颜色,不同的PK值会带来不同的影响

  1、白名(19≥ PK值)

  处于白名状态的玩家,PK值越高,死亡时损失的经验和金钱也会随之上升。
 

  2、黄名(149 ≥ PK值 ≥20)

  处于黄名状态的玩家,PK值越高,死亡时损失的经验和金钱也会随之上升,还有一定可能会掉落物品栏物品。
 

  3、红名(PK值 ≥150)

  处于红名状态的玩家,死亡时将损失大量的经验和金钱,玩家物品栏和身上的装备也有可能掉落;红名无法进入切磋模式,并且红名玩家被处于屠杀模式之外的玩家杀死时,其他玩家不会受PK惩罚。
 

洗刷PK值

  减少PK值只能通过坐牢来实现,玩家通过和长安监察御史或者门派守卫对话,便可以坐牢洗刷PK值。